拉尔

“活下去。”

【伏哈】昔拉的救赎

感谢终眸,感谢璃影,感谢木子(排名不分先后)。感谢她们为这章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一切,感谢她们用心血孕育出了这一章。

我爱她们【比哈特】


Chapter‖12



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却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他吐字缓慢却铿锵有力。

“黑魔王无疑是史上最伟大的巫师。我将会拥护他掌管英国魔法界。”

“我们应该放下偏见,尝试去接纳新领导者,无论是霍格沃茨学校里四个学院的敌我分明还是根深在所有成年巫师心中的对黑魔法的蔑视与恐惧我们都应该着手去改变。”

“为了更高的荣誉,更伟大的成就,我们需要结束过去的旧时代,新时代已经来临!”

“我向所有人保证,英国魔法界将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原本只有一个男性的声音。但在这个时候好像那个演讲者周围的声音都慢慢回来了。

混乱嘈杂。

他试图去辨别那些话的内容,但它们无比模糊。他强迫自己去仔细辨认,接下来的情况让他十分惊喜。那些声音开始渐渐的清楚起来。他耐下心来等着那些声音清晰。但结果却让他的心被重重的刺了一下。

只是一瞬,却险些要了他的命。

“他是叛徒!”

先是有一个人大声喊了这么一句。随即开始有人叽叽喳喳地附和起来。

“叛徒!”

“真是恶心至极!”

“邓布利多的狗也开始冲着那个人摇尾巴了?”

粘稠的恶意将他紧紧地包裹住。他甚至有一种他的胸膛被挤压得变形的错觉。他向后踉跄两步,然后跌坐在地上。他将胳膊架在自己曲起的双腿,像只鸵鸟一般将脸埋了起来。

那不是在说他,不是。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没有背叛任何人。那个叛徒一定不是他。

“叛徒!”

所有的言语和词汇全部变成了一个词。

他咬着下唇紧紧地抱住自己,试图阻挡那些声音钻进他的耳朵,但那些声音却并未如他所愿,反而是越来越大。

他知道这里是梦境,但他却不知道这一次该如何让自己醒来。他所做的只是蜷着身子坐在地上,等待着醒来的那一刻。

拜托了,让我离开这里。

他呜咽着想。

谁都好,快把我从这里带出去。

“哈利……”

不知过了多久,但那度过的时间却让哈利感觉仿佛过了数百年的时光。当哈利快要彻底失去知觉的时候,他在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一个温柔的声音轻轻地呼唤着他。

他没有抬头,仍把自己的头埋在臂弯处。但那声音仍在叫着他的名字。

“哈利——”

那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叫着他。先是轻柔而又缓慢的,但到后来却变得紧张不安。

“哈利!”

光明像潮水一样涌进了他的视线。苍白却不乏英俊的面孔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那个男人本来和他的脸离得很近,但在看到他醒来后便将两人的距离拉开了。哈利在此之前看到他是皱着眉头的,哈利甚至从他那猩红的双眸中读出了担忧的情绪。

“看起来你像是做噩梦了。”伏地魔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这让哈利揉了揉眼睛,自然而然地将刚刚他从伏地魔眼中读到的那些情感全都当成了错觉。

哈利应了一声表示肯定,然后他坐了起来,伸手去摸自己的眼镜。

“既然起来了的话,那就喝药吧。”伏地魔丝毫没有顾及到一点准备也没有的哈利。他将手中拿着的墨绿色瓶子扔向哈利。

哈利在慌忙地接住瓶子后问道:“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伏地魔点了一下头,在看到男孩一口闷下魔药后抬起手揉了揉哈利的脑袋。柔软的触感让他不自觉的多停了一秒。

哈利只是稍微缩了一下脖子,但对伏地魔的动作并没有什么强烈的反应。

“那个男人……呃……你知道我是在说四天前的那个男人,你到底拿他怎么样了?或者我该问你他还活着吗?”

“你很想知道?哦,是的,当然。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已经问我这个问题好几天了。”伏地魔讽刺地高挑着嘴角:“可悲的救世情怀。”

说罢,伏地魔拍拍衣摆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床上仰视他的哈利:“既然你想见到他们的话,那就去换身衣服吧。”

踏进自己所布下的陷阱中的猎人还在窃笑。

<<<

伏地魔带哈利来的地方是存在于哈利记忆中的地方。它位于庄园的地下。哈利曾经只经过一次这里。旋转的、昏暗的、看起来毫无尽头的狭窄楼梯让他心中不详的预感又一次翻腾起来。

在踏下最后一节阶梯时,一闪而过的眩晕感让哈利的脚步顿了顿,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更多的什么。他一言不发地再次抬脚紧跟上伏地魔的步伐。

两侧的墙壁上交叉排列着圆形的白灯。昏暗的灯光仅是让人看到了脚下的路。伏地魔的庄园并不缺少寂静,但哈利在此时却为此感到十分不安。走在前面的男人没有发出一点脚步声,哈利的耳朵无法捕捉到男人发出的一点声响。他悄悄咽了口因紧张而分泌过多的唾液,然后发现自己哪怕是刻意压低的声音在黑暗中都是如此响亮。

他歪了歪头看向男人前方的道路,昏暗的前方让他的不安又加强了一分。他攥了攥自己发汗手,压下了自己的好奇心。

这里太安静了。上一次他跟着赫敏为了逃命也没有多顾这里真正的感觉,但此时无所事事的他却感觉到这里就连空气都是死的。

他们很快就停了下来。

“到了。”伏地魔停下来后便转身面向一边的墙壁。然后他举起那根表面凹凸不平的魔杖随意地点了点墙壁。空荡的墙壁上配合地出现了一扇门上盘着黄眼睛的蛇的石门。

“他们就在这里面。”伏地魔转过头去看哈利。

“他们?”哈利为伏地魔的用词而皱起了眉。

“哦,当然。你那群没脑子的小伙伴们。”伏地魔确认到。不过却有意无意地给了哈利一个误导。

他看着哈利瞬间失了血色的脸庞,心情颇好地将接骨魔杖放回了衣袋里并从中抽出了另一根魔杖。

十一英寸长,冬青木杖身,凤凰尾羽为其杖芯。

哈利•波特的魔杖。

“我假设你很想再一次拿到它。”伏地魔假笑着。熟悉的冬青木魔杖在他苍白细长的手指间随意地打着转儿。

“没人会愿意让自己的魔杖离开自己身边,伏地魔。”哈利渴望地盯着自己不久之前还拿在手中的老伙计。他几乎控制不住伸手去把它夺回来的冲动,但万幸的是他的理智先一步冲动阻止了他这一想法。他舔了舔唇,将刚抬起的手重新垂回身体侧面。

那样无异于自寻死路。

“我为你的进步而感到由衷的开心,我的男孩。”伏地魔的语调因被男孩愉悦到而上扬:“你为什么不尝试着去争取拿回你的魔杖的机会呢?哪怕只是短暂的一小会儿?”

“那就开条件吧,伏地魔。我拿回它的前提是什么?”哈利谨慎地提问道。

“喔——你总是,”伏地魔缓慢地咀嚼着每一个字音:“总是在给我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我的男孩。我想我可能就要为你而着迷了。”

“条件!伏地魔!条件!”哈利催促地说:“你放走赫敏她们的条件以及把魔杖还给我的条件!你知道我的魔法被你压制住了!把我的魔杖还给我这件事对你一点也没有威胁。”

“我很开心你这么说。这样减去了很多麻烦。”伏地魔轻笑了一声:“那么你可以为此付出什么呢?”

“一切!只要能救赫敏她们!”哈利欣喜地发现伏地魔有放走他的朋友们并归还他的魔杖的意向。于是他只是犹豫了一秒便很快地接上了伏地魔的问题。梅林在上,这两件事情不论哪件都耽误不起。

“记住你说的话,男孩。”伏地魔的嘴角挑得更高了:“伟大的伏地魔王是仁慈的,他给予了你选择的权利。”

〖打开它。〗他愉悦地说。

小蛇吐了吐蛇信,厚重的石门发出轻微的声响,然后以还算乐观的速度打开。伏地魔在此之后领着哈利走了进去。

里面是一片黑暗,不过在他们进来之后就猛地亮堂起来。 突如其来的光芒让哈利不适地闭上了眼。光线从四面的墙壁照向中间,哈利发现空荡的房间里只有三根相隔甚远的柱子立在那里。

“不多不少,一共三个。”伏地魔用自己的下巴示意三根并排摆放的柱子所在的地方。

惨白的灯光将石柱上的三人的面孔照得一清二楚。这让哈利一眼就看清了三人的样貌。三个虽然他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但他确定是隶属于凤凰社的男人。

“只有他们?”哈利听见自己这么问道。

“是的,就这么多。我当然不能指望凤凰社的人们一个一个排队来我这里送死。这世界上还没有这么好的事情。”

寒意从尾骨直窜而上直攻他的心脏,然后又以飞快的速度蔓延至四肢百骸。

有东西终于落了地,但又有什么在疯狂地嘶吼。

“骗子!赫敏她们没有一个人在这里!”哈利愤怒地吼道。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在颤抖。

“我很遗憾,我以为你们可以称得上是朋友。”伏地魔有些惋惜地说:“既然如此,我杀了他们也没什么关系了吧?”

说着,他掏出自己的魔杖对准了其中一个男子。

“不!”哈利发出了一个高亢的否定声。他几乎是立刻地用自己的手将伏地魔的魔杖朝下压去:“你答应过我要放走他们的!你不会食言的,不是吗?”

“我以为你不会想要救他们的。”伏地魔说。哈利确定他从中映出了伏地魔怜悯的语气:“你知道他们都做了什么吗?”

“他们做了什么?”哈利觉得自己的嗓子发紧。

“跟他一样。”伏地魔又指向那个被绑在最左边的石柱上的棕发男子。

一样?

一样什么?

哈利陷入了短暂的迷茫。他愣愣地望着棕发男子。这个在四天前差点就杀掉他的蓝眸巫师正恶狠狠地瞪着他。

“他们都想杀掉你,我亲爱的男孩。”黑魔王在他的耳边轻声补充道。

恶意像是蛇类一样吞吐着信子缠上了他的身体。冰冷的鳞片在他的身上缓慢地滑动着。

哈利从那个男人的脚底开始看起。先是沾着泥泞和血污的运动鞋。然后是破烂的,被血液浸得变了色的裤子和上衣。哈利将视线停在了男人的脸上。那男人的眼睛其实不小,这会儿瞪大了就显得大得有点吓人。他的眼白中布满了血丝,一双穹色的眼珠一动不动地瞪着他。哈利记得它们曾经的迷人。虽然眼中缺少了成熟智慧,但一直奕奕地闪耀着的眼睛就像是两颗上好的蓝宝石。哈利在心中叹了口气,男人此时就像就是被灰尘覆盖的蓝玻璃珠一般的眼睛中除了仇恨与绝望什么都没了。空洞的他就连颜色都好像只剩下了灰白。

“格兰芬多。”他意义不明地叹了口气,如此感叹到。就连他自己在说出这个词语后都为此感到莫名其妙。他不知道自己是在用这个词来代指什么,甚至他是用来赞美什么讽刺什么亦或是感叹什么他都没搞明白。

“啊,格兰芬多。”伏地魔嗤笑了一声又重复了一遍哈利的话。他拉起男孩的手,而后将冬青木魔杖放到了后者的手中。

“杀了他们,拿回你的魔杖。或者把魔杖还给我,我放了他们。”

杀了这三个曾经想要杀死他的男人,或者是放弃自己的魔杖。

一个进退两难的问题。

“两者?”哈利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发哑。三个昔日的同伴如今恨不得把他碎尸万段的眼神让他感到头晕目眩。

“不可兼得。”伏地魔给了哈利意料之中的答案。

选择重新拿到魔杖还是救这三个男人?

哈利在心中问自己。他最渴望拿回的东西和救下三条年轻的生命这两个选项让他举棋不定。

但是,你又凭什么救他们,哈利?

有一个声音在他的心中小声地说。

得到魔杖的话逃离这里才会变得可行。再说了,邓布利多当年都可以为了更大的利益而向所有人隐瞒你是伏地魔的魂器的身份。你又为什么不能用同样的理由让这三个想要置你于死地的男人的生命就此终结呢?

邓布利多,哦,邓布利多。

哈利突然感到十分委屈。

他为什么要隐瞒自己是伏地魔的魂器的事情呢?他们明明都可以消灭那么多伏地魔的魂器,为什么就不能消灭他身上的呢?他明明给了他那么多帮助,为什么在这个巨大的困难上甚至连提醒都没有。

他突然想起了老人的种种防备。就好像是在嘲笑他的弱小一般,在怀疑他是伏地魔的魂器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收回了他所给予的一切。

你以为你是神吗?邓布利多?

如果你是神的话你为什么会让我,让凤凰社,甚至让整个英国魔法界落得如此下场?

你不是光明的代表吗?阿布思•邓布利多?

那你为何让我身陷于黑暗却不伸手援助?

哈利咬了咬牙,举起自己的魔杖对准了其中一个男人。

才埋下不久的名为怀疑和怨恨的种子在此时终于破土而出。它在恶魔耐心的引诱下疯狂地伸枝抽芽。眨眼间便长成了参天巨木。

枝繁叶茂的它彻底遮住了最后的阳光。

杀掉他们,然后得到魔杖。这样就有了杀死纳吉尼逃离伏地魔庄园的能力。哈利想。为了杀死伏地魔,为了取得最终的胜利,他们的牺牲是值得的。

混乱轰鸣的大脑,剧烈颤抖的身体。

哈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糟糕。他甚至不知道支撑自己站立的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是我?

他嗡动了一下嘴唇,但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凭什么是我?

我本应该是一个普通到再普通不过的格兰芬多,有着自己应该拥有的一切!

握着魔杖的手止不住的颤抖,仿佛在下一刻他便会彻底崩溃。他没有张嘴念咒,反而是死死地咬住自己的下唇。仿佛身体都在本能地抗拒他做出伤害他人的行为。

终于,身经百战的魔杖还是从他的手中脱落,掉在了地上。

他不可能做到杀死自己的同伴,哪怕他们早已不这么认为。

“我做不到——做不到,伏地魔!”他尖叫出声,那声音完全不像是正常人类所发出的声音,刺耳得就像指甲划过黑板时发出的声音。

阳光最终还是冲破了重重阻碍。钻过了层层的树叶所露出的细小间隙。斑斑点点的光芒终于还是落在了地上。

他可以找到路,他可以顺着这微弱的光明离开树荫找到属于他自己的路。那将注定是一条蜿蜒曲折的路,那路上必定是充满了艰难险阻。但无论如何他都不会退缩,他会义无反顾地向终点进发。

不为别的,只为他心中的光明。

“我不能,伏地魔。”他的身体紧绷着,但声音却越来越弱,到最后只剩下了气音:“我做不到……”

“你想救他们?”伏地魔问。不知在什么时候他站到了哈利的身后,他低下了自己的头,将唇抵在了比他矮上半头的男巫的左耳:“即使这需要放弃你的魔杖?”

不。

哈利费力地张了张嘴,无声地回答。

“那么,你在犹豫什么呢?”伏地魔步步紧逼。

“我……”

他想要拿回自己的魔杖,因为这意味着他朝着自由迈进了关键性的一大步。他明白这一步对于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但他不应该用任何人的尸骨去铺就这一步的道路。

他真是恶心,恶心到令人作呕。他居然想要用同伴的生命换取自己的魔杖。

“太可惜了,我的男孩。看起来你也已经做出选择了。”伏地魔叹了口气。他挥了挥手,冬青木魔杖便飞到了他的手中。

“走吧,我先把你送回去。”伏地魔转身作势离开。

“不!伏地魔!把它给我!”哈利突然大叫到。

“可你不愿杀死他们。”

“我没有魔力,一点儿也没有……我无法做到释放咒语……”哈利紧闭着眼睛说,剧烈摇晃的身体让伏地魔都忍不住皱了皱眉。

为了最大的利益,哈利在心中催眠自己。

世界好像在一瞬间被颠覆了。就像被打破的镜子一般,世界开始土崩瓦解。脚下的一寸寸土地在分崩离析,世界也变得光怪陆离。耳边是隆隆震响,眼前好像有影影绰绰的火光,它们翻滚着席卷了一切碎片。

所有东西都被烧得一干二净。

“睡吧,我亲爱的男孩。”似乎有谁在他的耳边这么说道。然后在一只温暖的手覆盖上他的双眼时,一切重归于黑暗。

“我的失误,男孩。既然这就是你的选择,那我也不会食言——我来帮你。”伏地魔再一次转过了身。原本为男孩的选择而得意的他却发现对方早已倒在了地上。

他几乎是慌忙地蹲到了男孩的身边。后者紧闭着眼睛,额头上冒出了大颗大颗的汗珠。他就像是一个尚且存于母亲子宫内的孩子一般蜷缩着身子。伏地魔试图让他睁开眼睛,却发现对方不知在何时已经昏迷。

他愤怒地咬了咬后牙,然后干脆利落地掏出了自己的魔杖直指被绑在石柱上的其中一人。

事情超出自己的预料对于他来说一点也不是什么好事。

幽绿的光芒在他的杖尖凝聚,然后像是扑向猎物的毒蛇一般扭动着冲向男子。

“阿瓦达索命!”

黑魔王从不食言。

评论(1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