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

“活下去。”

【伏哈】昔拉的救赎

Chapter‖15

伏地魔从未感觉过如此温暖舒适。那是一种哪怕是一个极为强大的烈火魔法也从未给他带来过的感觉。他不会用比母亲的子宫还要温暖这种比喻来形容那感觉,毕竟对于他,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谁都不会记得自己在母体中的具体感觉。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发出愉悦的呻吟,那令他享受,甚至于眷恋。

但黑魔王是理智的,他的理智最终唤醒了一切,所有美好的感觉都因此戛然而止。这使得他慢慢睁开了眼。

他发现自己的怀中抱着一个温暖的,柔软的,尚未成熟的少年躯体,而那他从未感觉过的舒适感的源头正是这具身体。

他转了转眼球,任由自己的记忆慢吞吞地回归大脑。

强行融合魂片带来的副作用爆发已然不是一两次了,但他没有料到昨天的痛苦是那么强烈。虽然在他这曲折的一生中他还未曾体会过钻心剜骨的滋味,但昨天的疼痛却让他认为即使是钻心剜骨带来的疼痛也不过如此。虽然以前的副作用发作带来的感觉那令他痛苦万分,但他也确定自己不会崩溃。正是因此他才愿意收回第二个魂片——但他没有料到加强的痛楚会有昨天那般剧烈。

“波特。”伏地魔开口叫怀中男巫的姓氏,而对方只是将自己埋在男人颈部的脑袋埋得更深。他将自己的手摁在对方的脑袋上想要把那鸟窝都无法与之媲美的脑袋扒开,却因为那柔软的触感定住了手。

本世纪最大的两个死敌搂着睡了一觉——他该为英国魔法界终于要迎来和平而鼓掌撒花吗?

噢,让这破想法去死吧!

“波特!”他又叫了一声,但对方连一丝不满的呻吟都没有发出。这让他意识到了什么,他支起了自己的身子。

一个经历过战争的人不可能睡得这么死——即使如今战争已然结束,但依旧无法改变还没有过太长时间的事实。

他晃了晃依旧紧闭着眼躺在床上的人,看对方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后他果断翻身下床——他可没那么多闲工夫去关心一个小屁孩儿,就当是黑魔王大发慈悲允许他在这里躺一会儿吧。

伏地魔心安理得地把哈利此时的贪睡状况当成了正常,翻个身直接下床。

黑魔王还是很忙的。

<<<

血……

他在流血……

他紧缩着瞳孔,像是看见了什么极为恐怖的东西。粗重的喘气已然暴露了他身已负伤的现状。

“你在试图压制我,我亲爱的。”汤姆皱着眉,似乎有些受伤。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他吼了回去,以用冬青木魔杖直指对方的姿态。

对方可以在他的精神空间里伤害他的这一事实刺激得他浑身发抖。

“我想做什么?”汤姆轻声问:“那你呢?你在做什么?”

“你为什么要杀掉我?”

黑曜石一般的双眸毫无保留地散发着委屈与不可置信的情绪。这让哈利差一点就相信他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和伏地魔一点都不一样的孩子。

“那你先解释一下你为什么想要掠夺我的身体?”

汤姆回以沉默。

“我可以不杀死你,汤姆,但你不能去争夺我的身体。”哈利以坚决的口吻说。这让汤姆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嗤笑。

“不杀死我?你当然没办法。且不论伏地魔会不会给你那个机会,你有那个本事吗?”汤姆看起来是彻底撤掉了自己最后的伪装。他用一种仍带着一丝稚嫩的狂傲的口气问哈利:“我怎么可能会怕一个懦夫?”

哈利显然受不了他的讽刺,他低声咒骂了两句,随即便要开口念咒让对方尝点苦头。

“这是我的地盘。”汤姆只是挥了挥手,哈利的魔杖就混落到了地上,然后在哈利面前被黑暗吞噬。

“……你的地盘?”哈利愤怒地瞪大了眼——他知道他不应该这么做,但他仍是无法克制自己的脾气。他向前夸了两步,揪住了这个比他高上一点的同龄男子的衣领:“你该死的在我的脑子里告诉我这里是你的地盘?”

“当然。”汤姆将领子从哈利手中拽了回来:“当你踏入黑色地带的时候你就不再拥有一切权利了。你来到了我生活了快要十七年的地盘——让我想想,你还有几天生日,是的,就是在十七年前的那个夜晚,我不幸地落在了你的身上,从此只能与黑暗和寒冷做伴,孤独沉睡。”

“你是没有杀死我,但那与死亡有什么区别?”

哈利瞪大了祖母绿的眼睛,呆愣了一秒便狠狠地推开了面前的人。

“没人愿意,里德尔。”

“但我会杀死你们的,无论是你还是伏地魔。”

<<<

当他醒来的时候,雨势已经减小了许多。虽然空中仍在飘着雨丝,但已经是毛毛细雨了。他极其罕见的瞬间清醒过来——没有伴随着尖叫惊醒,也没有迷茫醒来。

他起身便看到了伏地魔,男人坐在卧室的书桌前低头写着什么,在听到他起床的动静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依旧忙着自己的事情。哈利懒得理他,整了整根本就没有脱下的衣服便翻身下床准备离开。直到他出了门两人都没有任何交流。

有必要吗?

是的,根本没有。

头痛的感觉更强烈了,哈利舒了口气,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往自己的卧室走去。哈利透过落地窗看了一眼窗外,外面的天空依旧是阴沉沉的下着下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这让他感到更不舒服了。他将头转了回来,措不及防地看见了纳吉尼。

〖哈利男孩,晚上好。〗蛇小姐看起来似乎很高兴。她晃了晃身子,主动向哈利打了个招呼。但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警惕地竖起了一部分身子:〖我记得我有告诉你你不能去那边!〗

——奇怪!为什么你体内的魂片处于活跃状态?汤姆?

——我会杀死你们的,无论是你还是伏地魔。

之前的话语突然蹦到了他的眼前,他甚至来不及思考自己之前为什么会这么大意,有些细节简直是太明显了!

〖纳吉尼,噢,纳吉尼,我正想找你。〗哈利咕哝了一声,随即便蹲下身子,状似不经意地问道:〖我之前感觉到伏地魔需要些帮助。听他的说法你是知道的,就是莫名其妙的感到疼痛。〗

哈利观察到纳吉尼原本一直小幅度摆动的身子僵了一下,随即便想往伏地魔的卧室冲去。而哈利则是用身体挡住了蝰蛇的去路。

〖让开!〗她嘶嘶地吐着蛇信。

〖他已经好了!我确信!〗哈利说:〖我还有事情要问你,就两个问题!你只要回答我是不是就好了!〗

蝰蛇显然是有些不耐,她摆了摆尾巴,嘶嘶地问:〖你确定汤姆没事了吗?〗

〖我保证!〗

〖好吧,你要问什么?〗

〖额……〗哈利也没想到纳吉尼会回答得这么干脆,他以为自己还要再软磨硬泡一会儿才能成功。蝰蛇的爽快让他有些跟不上趟。这使得他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问道:〖我跟伏地魔聊了一会儿,他说你也是他的魂器?还有,他说他只剩下你我两个魂器了?〗

〖是的,男孩,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现在让我过去。你问我答的游戏到此为止了!〗蝰蛇喊道:〖现在!让我过去!我要去找汤姆!〗

〖好吧,好吧,这边请。〗哈利给纳吉尼让了路,犹豫了一瞬便又继续说道:〖也许你明天可以来找我玩,我看你自己玩有些无聊。〗

窜出去两三米远的纳吉尼停了下来。她扭过自己三角形的头,一双黄澄澄的大眼睛在黑暗中十分明显:〖这是个邀请?从没有人主动提出要陪我玩过,即使是汤姆也没有。〗

〖我可以做第一人。〗哈利说。但纳吉尼没有给他回复,她甩了一下尾巴便扭过头彻底隐入了黑暗。

哈利也转过了身,他举着魔杖,发了疯一般跑了起来。

赫敏她总是对的。

他想到。

<<<

哈利忘记了一件事。

一件关乎他心中决定的那件事成败的事。

纳吉尼是一条蛇,蛇佬腔伏地魔的一条魔法蛇,她陪伴了他许多年,并且两人都完全信任彼此。

〖噢,我的汤姆,你还好吗?哈利男孩说你的那个副作用又发作了?〗蝰蛇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巨大的身躯缠上了男人的身体,用自己的蛇信有一下没一下地划过男人的手。

〖是的,甚至是说我感觉这一次恢复得更快,亲爱的,你不用担心。〗伏地魔依旧用自己的手指逗弄着陪伴自己多年的蝰蛇。在向蛇小姐反复保证他一点事儿都没有了之后,蛇小姐才心满意足地恩赐他继续坐在书桌前。

〖汤姆,你跟那个男孩都聊了些什么?〗纳吉尼突然问道。

〖怎么了?他跟你说什么了吗?〗伏地魔点着蝰蛇脑袋的手指顿了一下。蛇小姐因此发出了不满的嘶嘶声,这使得他又回过神继续手中的动作。

〖他说你把我是你的魂器之一的问题告诉他了。并且还告诉他我跟他都是你的最后魂器了。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好的做法。我是说,汤姆,你应该听我的,把这一段对话从他脑子里删掉。我相信你可以做到。〗话唠属性的蛇小姐说了一大串。这让伏地魔挑起了他的嘴角。

〖是的,亲爱的,你是对的。〗伏地魔听见自己轻声地这么说。

他的男孩总是能给他带来意外。

纳吉尼发现了伏地魔的心不在焉,于是她只能嘶叫两声从伏地魔身上滑了下去。这个时候她又想起来了哈利对他的邀请。

也许她应该期待一下明天的到来。

纳吉尼如是的想着,将自己的身体盘了起来,准备再一次睡个好觉。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