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

“活下去。”

【伏哈】昔拉的救赎

Chapter‖14

黑压压的乌云笼罩了天空,仿佛随时都可以塌下来。不知在哪一瞬,暴雨便倾盆而下。狂风夹杂着大颗大颗的雨滴向地面砸去。它们在屋檐上汇成小股的水流,沿着墙壁或玻璃流向地面。

暴风雨来临了。

哈利望着窗外。雨水模糊了玻璃,让他看窗外的一切都只能看见灰暗的色块。几乎是一晚的噩梦使得他在起来后头痛欲裂。他揉了揉太阳穴,看了一眼身后站着的小精灵。

“你可以下去了,达克。我是说,我没有需要你帮忙的了。”他双手抱着杯子,咖啡的温度通过杯壁传到他的手心,然后蔓延至全身。在舔舔嘴唇后,他又抿了一口咖啡。他太需要这种能让他的思维清醒的东西了。

“主人的命令是要达克陪着您,波特先生。”小精灵依旧是低着头站得笔直。用它一贯的腔调嗡里嗡气地回答。

这时从不远处的云端劈下一道闪电。在轰隆的雷声的下一刻呆在没有开灯的放假里的哈利的脸也被照得惨白。

又是同一个答案。

哈利讽刺地挑起自己的嘴角。但这个嘴硬的小精灵并没有让他的心情变得更糟。他只是选择在这个有着暴风雨的日子里窝在凳子里看窗外风景来消磨时光。

脑袋仍然有刺痛的感觉。但这对于他来说完全是微不足道。他面无表情地扭过了头,果不其然看到了无声无息地站着的男人。

“药。”他简洁明了地说,随即迈开步子向哈利走来。他伸出手,将一个墨色的瓶子递给对方。

哈利沉默着与男人对视,但最终他还是选择接过并喝下那小瓶子里装的东西。

“不怕死了?”男人问。

哈利顿了几秒,才开口回答:“我是你的魂器,你需要我来压制魂片。你不敢,伏地魔。”

这个答案显然让男人脸上不大能挂得住。他冷笑着转移了话题。以最明显的方式。

“它醒了,我猜的没错吧?”

哈利应了一声表示肯定,随即又开口:“你有办法压制他,对吗?”

“很遗憾,这种东西我无法欺骗你。”伏地魔让哈利身边的小精灵退下后才继续说:“我没有办法。魂器的记载少的可怜,更何况你是一个活体魂器。”

又是一阵轰响,在此之前的雷光将面对着窗户的一切照亮。在雨水声将一切重新掩盖后,大部分的东西再一次隐于黑暗。

“他露面了。”哈利捧着杯子的手微微颤抖,但随即又被他克制住。他定了定心神,将杯子放在了桌上:“我能感受到他想要争夺我的身体。在那之后他的动作越发大胆。”

“那之后?”

“你没必要知道。”

“我不想死,伏地魔。正如你对死亡的厌恶。我能猜到当他彻底得到我的身体控制权之后我的结局。我将像他之前的多年一般沉睡。那与死无异。”

他抬起了头。

“我需要你的帮助。让这个该死的家伙永远沉睡。”

“我不认为让你们两个同时永远沉睡不是什么好主意。让你们两败俱伤也是个可以考虑的方法。”伏地魔假笑着:“我凭什么帮你?”

“你还在想什么!”哈利猛地站起来:“这个时候你还在想着从这里面谋取利益?!”像是发现了自己的失态,他急促地喘了两口气,晃晃身子坐回椅子上。

“害怕的不只是我一个人。”

他的脸虽然在阴影处,但祖母绿的眼睛依旧泛着幽光。这让伏地魔为此危险却极为美丽的眼睛而着迷。

“那个是灵魂补充剂。”他又一次失败了。伟大的伏地魔王在一个战俘面前接连输了两次。于是他只能再一次选择转移话题。

“有用吗?”哈利问:“我想我该先怀疑一下那个灵魂削弱剂。如果它有用的话为什么那家伙还会苏醒?”

黑魔王短暂地停顿了一下。

“你只能选择相信我。”伏地魔咬牙切齿地说。虽然他很快就恢复了冷静:“或者说你应该相信斯内普的水平。”

他看到对方眼中的光闪了闪,又恶意地补充道:“看起来你也并不能拿他怎么办。”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哗啦啦的雨声成为了唯一存在的声音。

“他还会再来的。他不会甘愿沉睡于我体内。”他轻轻地说,但伏地魔还是一字不落地听见了。

“我知道。”

“我需要自保的手段。我需要魔力。”他重新捧起了杯子。咖啡还没有凉,仍在冒着丝丝缕缕的白烟。

“这不可能。”伏地魔毫不犹豫地说。

“二选一,伏地魔。”哈利将脖子扭过去。模糊的色块又一次映入眼帘:“正如我在魔杖和人命之间的抉择。这容不得你去寻找第三种选项。最起码短时间内是如此。”

“你昏迷的这一晚究竟看见了什么?”

哈利垂下了眼帘。在将咖啡一饮而尽之后他从怀中掏出了自己的魔杖,并用自己的手指在上面轻轻地摩挲着。他感觉感觉自己在笑。无奈地,迷惘地,讽刺地笑。只是无人可以看见。

“我看见了死亡。”

宛若耳语的轻喃很快飘散在了空中。大雨仍在下着,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仿佛抱着冲走一切的决绝之态。

<<<

当他终于能将荧光闪烁毫无问题地使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七月二十三日了。

不得不说他的进度称得上用了幻影移行一次性从南极跑到北极去。在伏地魔一天之内给他灌了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魔力恢复剂后,第二天他只是花了一上午就能再次用出这个简单却十分有的魔咒。于是他理所当然地整了整自己的衣领,不去管自己那快要咧到耳根的嘴角,拎着魔杖就出了自己房间。

这个时候大雨依旧是在下着。天空阴沉沉的,走廊和之前他走过的几遍几乎没什么差别,只是这一次完全隐入了黑暗。所幸有照明咒的存在,五米之内的一切他都看得清清楚楚。这也让哈利怀疑起伏地魔是不是魔力太多没地方用只能用在这无聊到蛋疼的地方。

这个庄园还有很多地方他没有去过。毕竟是在敌人老窝,能搞到点情报自然是好的。于是哈利只能耐着性子在这里面游荡。这像极了以前他在霍格沃兹夜游的感觉。他依然是只身一人,依然是在黑暗中前进。只是如今的他是被允许在这里面的特定范围内活动,没有了隐形衣的庇护。

或许是小时候在橱柜里呆的时间太长了。又或是自来到魔法界之后他的生活一点也不安稳。一个又一个糟糕的环境锻炼了他极强的适应能力。现如今的他完完全全适应了伏地魔庄园这压抑的环境。好吧,他甚至可以说得上乐在其中。毕竟这儿的装修什么还是不错的。

一楼完全就是什么都没有——这么说不准确。准确来说应该是没有什么可看的。哈利耸了耸肩,有些无趣地思考现在去二楼左翼不被抓的几率有多大。毕竟他不清楚那颗不稳定炸弹纳吉尼现在到底是在哪里做什么。蝰蛇是他需要重点防范的对象。他可一点都不会怀疑蝰蛇会对他手下留情——鉴于他之前所得到的各种经验。

当真是梅林眷顾。

当他看到窝在一楼角落里睡得正香的纳吉尼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的脸部肌肉在抽搐。但这也让他下定了决心。在屏住呼吸向后退了几步后,他转身飞快地向二楼跑去。

毕竟机会这种东西要学会抓住。

庄园左翼与右翼的二楼看起来没什么不同。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布置,没有什么特殊设计来防卫。这让哈利有些疑惑。他相信以伏地魔那种疑神疑鬼的神经质,不可能在自己常活动的私人领域不做一点保护措施。但他也毫无退路。这个时候要么是放弃自己可能所拥有的唯一一次来左翼的机会,要么是瞎撞碰运气。在这两条路出现后哈利只能硬着头皮选了后者。

开锁咒可真是个必要的魔咒不是?虽然在右翼的时候哈利没有打开一个门。这也是成立的。当关门的人在上面施加了反咒什么的之后,若是比施咒者魔力低的人想要用开锁咒开门是根本不可能的。但除此之外他有有什么办法?现如今他只能抱着他自己都嗤之以鼻的侥幸心理去挨个尝试看能推开或者是用咒语打开的门。

他一点一点地向尽头走去。结果很不理想,但称得上是意料之内。此前没有一扇门能打开。这让哈利有些急躁,却又无可奈何。他有些气愤地跺跺脚,又举着魔杖朝里走去。

说到底在尽头处有两扇门是开着的。一扇是开了一条缝,一扇是大敞着。但是到了这个时候哈利却犹豫起来。他不知道伏地魔会在哪个房间里面——他有理由相信伏地魔是在这里的。否则这两扇门不会开着。

原路返回?

但是很快的,这个决定就彻底被他的侥幸心理推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都到了这里伏地魔还没有出现,没准儿还真没发现他。

他犯难地咬着自己抵在唇边的指甲。终于在汗从额头滑到脸颊侧面的时候他选择去那个看起来是卧室的房间。

这房间跟哈利住的一点也不一样。这只是一个单独的卧室,没有跟其它任何房间联通。这让哈利确定了自己住的地方是几个房间打通后再修整的结果。

窗帘被完全拉开。这让熄掉杖尖的白光的哈利得以将卧室的轮廓看个大概。但他并没有选择一点一点去看这个房间的细节,也没有选择去卧室里的书桌前翻找东西,而是径直走向了垂着帷幔的窗前。

窗帘都拉开了,但床四周的帷幔却低垂着。

这意味着什么?

是家养小精灵的粗心?

不,这是不可能的。

哈利感觉到有更多的汗液朝着重力的方向流动。他重重地吞了口唾液,有如擂鼓般的心跳声让他站在了床前不敢再有丝毫动作。

他有什么资本让他去赌这里面躺的有没有伏地魔?

哈利在心中啐了一口,他还真没想过伏地魔还有午睡的习惯。

嘎吱一声,以墨色为主体的床甚至大幅度地晃动了一下。哈利被这声响吓得不轻,但却没有退后。他颤抖着,鬼使神差地掀起了垂着的帷幔。

伏地魔躺在里面!

这个发现让他差点尖叫出声。僵硬的四肢让他没有后退也没有放下帷幔,但也正是因此他发现伏地魔是蜷缩着躺在床上的。他侧卧着,脸正对哈利。后者在看到他脸上扭曲的表情时皱了皱眉。

哈利没有再敢做任何动作。他屏息保持着掀起帷幔的动作,直到伏地魔的有一个翻身变成仰躺的时候他才一个激灵恢复了行动能力。他复杂地看着伏地魔,对于他来说在这个时候应该杀死他然后跑回去拿毒牙杀掉酣睡的纳吉尼,然后再抱着拯救世界的英雄情怀自刎。

去他妈的。

哈利在想到自己会死时瑟缩了一下。

万一他死了魂片没死呢?这种事情根本赌不起。到时候他死了,就算魂片不能占据他的身体,伏地魔也能凭借着作为魂器的他体内的魂片没有消亡而卷土归来。到时候谁能跟他斗得过?

哈利为自己找了一个看似合理却无比生硬的借口。他抿了抿嘴,俯下身子直接一巴掌甩到了伏地魔脸上。

“起床了!伏地魔!”他大叫:“管你做的什么狗屁噩梦!现在该醒了!”

躺在床上的男人嘶了一声,随即睁开了眼睛。哈利看着那满是痛苦的双眸,在蹭掉手心的汗后意识到对方可能不是做了个噩梦那么简单。

“你——”

“我什么我?你出什么事儿了?”他以宏亮的声音为自己壮胆,不管不顾地吼了回去。

“没事。”伏地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一次闭上了眼睛。哈利又一次由衷的佩服这个意志力远超常人的男人:“滚出去,波特。”

“你叫滚就滚了?”哈利用衬衣袖口把男人额头上的汗珠擦掉:“你万一死了怎么办?你死了我怎么办?”

“我不会死!”听到哈利的话,伏地魔明显来了气,但话刚吼完就又扭曲着脸将自己往床上压。

“好吧,你不会死。”哈利试图放轻自己的语气,虽然他现在急得要命,但看起来如果任由自己的脾气控制自己反而会将一切办砸:“我能做什么?肯定有解决办法对不对?”

“叫纳吉尼。”伏地魔的声音有些走调。他喘了几下,似乎在尝试压制疼痛:“叫她过来!”

“它在睡觉!操!还有别的主意吗?”

伏地魔在得到回答后眉头彻底扭在了一起。他狐疑地看着哈利。在得到对方毫无畏惧的回视后顿了几秒才开口:“那把你的手给我。”

“哈?”哈利的眉毛因伏地魔十分奇怪的要求而高高挑起。

“照做!波特!”

哈利木着脸把自己的手伸到男人举起摊开的手中。在后者紧紧地捏住后他的身体变得更加紧绷。汗水像是不要命了一般止不住地往下流,头发与衬衫都黏在了他的身上。

他看到男人扭曲的五官稍稍恢复正常一点,但不再有任何起色。

“这不是欠你人情,波特。”伏地魔闭着眼,连一个眼神都懒得分给哈利。要不是听那稍稍平稳的语调和终于正常了一点的脸色,哈利真不确定他自己会不会又是反手一巴掌甩伏地魔脸上。

“哦。”他干巴巴地回答,准备将自己的手从伏地魔手中抽出。但在尝试这么做后却被对方攥得更紧。

“我允许你趴着这儿,波特。当然跪着也可以。”

哈利没有再回答。他看着伏地魔的脸,犹豫了一下便坐在了床边。

“我们都想让对方身心俱损灵魂破碎,狼狈死去不入轮回——”他轻喃。

他看到男人睁开了眼,猩红色的眼眸中像是无尽的血海。他咽了口唾液,又接着说下去。

“——但我们都需要彼此,并赖以生存。”

瓢泼的大雨声似乎成了除他们两人微弱的呼吸以外唯一存在的声音。但很快,男人的冷哼成为了第三个明显存在的声音。

“无法反驳,波特。”





我超喜欢分割线前面的剧情!俩人苏炸天!!!!!对话对于我来说帅到爆炸!!!!!我要给自己打call!你们没人给我打我自己打!!!!!

不过分割线后有点崩。虽然我写出了自己心中想的作为双方代表的两个人在聊天时聊着聊着就跟幼稚园小孩子掐架一样的那种感觉,但也因此ooc了。(可我还是觉得好萌!←奇葩的萌点)

评论(8)

热度(50)